USammyBoy

懒懒懒懒懒
不会再发任何原创照片了,但不会容忍对曾发过的图片、进行未经允许的转载与使用
并杜绝一切商业用途
各类同人文和脑洞→@这号专门开脑洞写文
特拉普和PSG相关→@KevinTrapp不合格迷妹

 

谦虚是美德,可凭良心说,我知道我天生的数感不差(当然也不至于非常好)。但我很难和别人解释直觉这种东西,只好说是猜的,再加上各种奇奇怪怪的原因,从小到高中,一直被说脑子很笨、数学以后会很差,哪怕我其实一直考得还行。

虽说从来没有讨厌过数学,但我真希望当时有谁能给我点认同、让我可以自信一点,也许现在能更好。

对,我对这种事真的很耿耿于怀。

我从来没学过奥数,以前喜欢自己整理一些自己的发现、还有所谓的证明;学校里也有提高班,我告诉大家我的“发现”时,经常被嘲笑,因为这是大家都学过的东西,可是我从来没学过啊,我都是自己发现的。

渐渐地我就不再整理这些东西了,对待数学的态度就是好好考试、别太敷衍就行,一直到这一两年,我才恢复这个习惯,现在想想还挺难过的。

我知道这方面我不是天才,注定不会名垂青史;我知道我转变了方向,现在在做的是自己更喜欢的东西;我也很庆幸我最终找回了一点自信,所以好像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但想想看,有些人,说着为人师表,却在培养思维能力的青春期里无缘无故去压制、嘲笑一些同学,等着遭天谴吧。

  3 2
评论(2)
热度(3)

© USammyB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