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mmyBoy

懒懒懒懒懒
不会再发任何原创照片了,但不会容忍对曾发过的图片、进行未经允许的转载与使用
并杜绝一切商业用途
各类同人文和脑洞→@这号专门开脑洞写文
特拉普和PSG相关→@KevinTrapp不合格迷妹

 

《红色》真是一部优秀的抗日谍战剧啊!

起标题无能君

这两天终于空了下来,把一直没有看的《红色》给看了。确实非常不错呀!

人物设定靠谱,按照男主家世,有这种高能设定应该是有可能的(老实说我一直觉得什么又是汪伪又是军统又是我党的这种设定太中二了)情节合理,反派智商从不掉线。推理部分不雷也不神,全剧由几个主要事件贯穿,加上各种由毛利小铁林带来的推理小甜饼也很不错,几个主要人物的设计非常饱满,哪怕是大反派影佐,也有对男主真爱的一面。

谈情说爱的部分堪称国剧标杆,全程高甜,自然清新,绝不作天作地。只要男一女一或者男二女二开始谈恋爱了,我就始终保持老母亲的微笑,花痴嘻嘻地坐在电脑前。

zz觉悟部分不尴尬,老实说大多数抗日剧谍战剧在这方面做得太差了,按说这应该是这类剧的灵魂,但多半是强行升华。比方什么男女主身为卧底夫妻,恋爱谈着谈着突然开始扯zz觉悟了,我不反对要觉悟,但这种强行尬悟,只会让我觉得编剧只有到了要审核了才想起来还要过审核的那关。《红色》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啊,其实这一点好好利用起来,观众也能get到燃点的,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很多人不懂呢。

另外还有若干不错的细节,比方我觉得《红色》这部剧非常尊重女性,女性角色都有血有肉,绝不只是花瓶或者负责作,另外比方影佐要田丹和她前未婚夫结婚,渣男一句“你要是和徐天睡过就是二手货”,想必现在持这种观点的人也不少,剧中没有明说,但显然是反对这种说法的。

不过这部剧最让我动容的地方就是以小见大,这也是他们在宣传期的主打关键词。除了小人物们的同仇敌忾,能从他们身上折射出时代缩影,是件不容易的事。有一个片段,柳如丝和金爷说,仙乐斯死过的人都可以给她组件一个乐队了,然后金爷问一个乐队多少人;大结局处,金爷被男主杀死后,仙乐斯又换了老板,而租界内各种暗杀、意外愈演愈烈,小人物们要保持自己的柴米油盐会很难:男主并不怂,在乱世中,活很容易,死更容易,但最难求的便是安稳。

演员全体演技精湛,现场收声无配音这点非常圈粉,最佩服的是演女主的小陶虹,以及演金爷的台湾演员李天柱。小陶虹演这部剧的时候都42了,但举手投足间少女感满满,毫不刻意;还有李天柱,身为台湾人,片中上海话讲得不输本地人林栋甫,从最开始的上海马子,到最后的阴狠毒辣,这种循序渐进的转变很自然。男主张鲁一自然也不用说,有一幕是他发现是女主毒杀了一个日本人,然后又突然开始晕血时,眼睛都红了,日语说得也不错嘛,然后看花絮才知道是演影佐的日本演员高岛真一教的hh。周一围演的铁林很讨人喜欢,但为什么《演员的诞生》里要这么用力过猛呢?

当然也有一些小缺点:比方晕血了大半部剧的男主,大结局的时候去给铁林堵伤口真的大丈夫?当然也有可能是为了体现男主战胜了心魔之类的。(尽管我一直认为晕血并不在癔症的范畴中hh。最后一个镜头还挺美的,就是道具组桃花的道具插得太多了,感觉有点假hh。另外张鲁一应该是北京人吧,虽然全剧“姆妈”这个词说得相当标准,但还是某些瞬间会暴露出京片子hh,不过我觉得他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我要求再高就是吹毛求疵了。


总之,《红色》真是一部优秀的抗日谍战剧啊!

  3 9
评论(9)
热度(3)

© USammyBoy | Powered by LOFTER